湾沚法院院长亲上一线 六年欠款一朝解决

时间:2022-07-12 14:53:15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9日上午,湾沚区法院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昌敏在花桥镇某村向被执行人丁某下达了拘传票。被法警戴上手铐后,此前淡定自若、口若悬河的丁某脸上终于浮起了慌张的神色。

  原来,丁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张某诉至法院,湾沚区法院判决后,丁某拒不履行,依申请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联系丁某,丁某不仅拒不还款还将法官电话拉黑。

  7月9日,湾沚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二轮集中行动,院长王昌敏带队执行,在花桥镇某村一户居民家中的牌桌上,终于找到了被执行人丁某。

  丁某称自己一个人生活,家徒四壁,无法履行法院判决。但是执行法官却看到丁某住在农村开阔的二层楼房,桌上有酒,袋中有烟,生活并不是非常拮据。根据村民反映,丁某常年混迹牌桌。经过执行法官三十多分钟的释法明理,丁某没有任何改变。湾沚区法院遂依法对其作出拘传决定,王昌敏亲自向其宣读拘传票后,丁某被径直传唤至法院。

  在法院强制执行力的威慑下,丁某终于认识到拒绝履行法律文书的严重性,不再抱有侥幸心理,经过执行法官5个多小时的工作,当事人双方终于达成了和解。

  申请人的父亲拿着和解书说道:“我已经快八十了,家境贫寒,连鞋都穿的不成对,这笔钱已经借出去六年了,实在是没有办法才会在今年3月份到法院尝试诉讼和申请强制执行。我自己不识字,幸亏工作人员耐心指导我,没想到这么快这钱就有着落了,非常感谢法院。”

  自集中执行行动开展以来,每次王昌敏都坚持带队执行,始终密切关注着现场的一举一动,不时给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在他的坐镇指挥下,干警们表示“底气更足、干劲更大了”,正是这种上下同心的精神和身先士卒的表率,让干警们更加坚定了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落实的理想信念,用“真心真情”兑现群众的“真金白银”。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