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法院:集中执行行动再掀 “夏季猎赖”新高潮

时间:2022-07-12 15:08:23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司法公信力,7月9日,颍州区法院再度出击,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猎赖”集中突击执行行动。

  凌晨5点,法院大楼前警灯闪烁,五十余名干警集合完毕,随着分管副院长杨晓辉一声令下“出发”,执行干警按照行动方案兵分三路奔赴执行现场,“夏季猎赖”专项执行行动再次打响。

  在各个执行现场,“老赖”们被纷纷从家中带离拘传至法院,拒不履行的将被司法拘留。

  手铐一带慌了神 手机转账全履行

  在京九办事处,被执行人丁某某拖欠申请人劳务费14000元,6月10日前应支付完毕,但一直未履行。当他看到执行干警来到家中要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进行拘传时慌了神,连忙通过手机转账,分两笔将14000元及诉讼费、执行费现场履行完毕。

  司法拘留不能去 协商还款才是真

  被执行人李某,有三个案件在执行局正在执行,拖欠修车费、驾驶员工资共计7万元,一直未履行。被带到法院后,听说可能因三个案件要被拘留45天时,不再是开始无所谓的态度,忙和赶来的家人商量,向亲戚朋友筹款,与三位申请人达成和解执行协议,先期支付了35000元,余款近期履行完毕。

  建档体检始害怕 转账支付结了案

  刘某因马某拖欠借款50000元拒不归还,将其诉至法院,经审理判决马某偿还刘某借款50000元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马某没有主动履行,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中,马某被拘传至法院,仍以没有能力为由拒不履行,执行人员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建档、体检时,马某看到真要对其拘留了,感到了严重性,连忙联系,将本金及利息60000元转给刘某,该案顺利结案。

  截止到下午,当天的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22人,实施司法拘留 8人,执结 2件、和解执行 10件,执行到位 22万元。

  下一步,颍州法院将常态化开展“猎赖”集中执行行动,利用清晨、夜间以及节假日等有利时间节点,持续保持对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重拳出击,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活强制措施,有力打击逃避执行行为,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