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出击!凤阳法院执行攻坚再出发

时间:2022-07-13 11:23:23 稿源:凤阳县人民法院

  7月11日5时30分,随着凤阳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陆先尧一声令下,该院“江淮风暴”夏季行动7月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打响。

  拒不支付赔偿款拘传

  齐某与徐某身体权纠纷一案,经凤阳法院判决,徐某应偿还齐某医疗费等各项损失3161.84元。判决生效后,徐某一直未履行,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本次专项行动中,执行干警将多次失约、逃避执行的徐某依法拘传到院。刚见到执行干警的徐某不但没有认识到拒不履行义务的后果,甚至情绪激动拒绝配合。被拘传至法院后,徐某却一改此前态度,上演“变脸”戏码,主动履行了赔偿义务。

  拒不履行判决拘留

  陆某诉姚某德、姚某发、姚某超等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凤阳法院判决,姚某德、姚某发应偿还借款本金30万元及相应利息,姚某超等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姚某德几人拒不履行偿还义务,陆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本次行动中,执行干警找到了正在田中干农活的姚某超。发现执行干警的姚某超却赶忙放下手中农具,连鞋都来不及穿拔腿就跑,慌忙躲进荒废已久的变电室。当其正为自己的“机智”暗自高兴时,殊不知这一切都逃不过执行干警的眼睛。“出来吧,别躲了,我们早就看到你了。”跟着过来的执行干警说道,只见姚某超灰溜溜赤脚从变电室中出来,随后被拘传至法院,依法司法拘留十五日。

  此次行动共查找、拘传被执行人21人次,执结5起案件,和解2起案件,执行到位金额255461元。(彭婧)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