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区:集中执行显威力,执行到位暖民心

时间:2022-07-14 08:32:39 稿源: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

  “陈法官,谢谢法院的辛苦工作,让我摆脱这个已有六年的疙瘩。”2022年7月12日,武女士向执行法官敬送锦旗时感慨道。

  2015年底,因资金周转需要,被执行人张某夫妇向申请执行人武女士借款4万元,并约定一月内归还。武女士出于朋友关系借出款项后,张某夫妇逾期未能偿还借款。武女士遂向法院起诉。判决生效进行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司法送达形式向张某夫妇送达执行通知书、风险提示及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同时根据申请人提供的地址,并未找到张某夫妇,并多次对张某夫妻名下财产进行查询,仅发现其有微量存款,未发现其有其他可供执行的房产、车辆、股权等相关财产线索,张某夫妇未实际履行。

  2022年7月8日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夏季行动,执行法官通过多方研判,将申请人提供的张某经常出没地点列入行动计划内,清晨5点50分,迅速出警找到了张某妻子蒋某,将其强制拘传至法院,经执行法官数个小时多次协调、督促并宣读拘留决定,张某夫妇终是意识到自己逃避执行的错误行为,只会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更多的不利影响,遂支付全部案款,为这起延续六年的纠纷画上句号。(徐飞)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