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高效执行三千万为企解忧

时间:2022-07-14 09:00:25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案件的快速执结,真是解决了我们公司的大问题!”7月12日上午,安徽某集团公司负责人送来锦旗,点赞利辛法院“情系企业、高效执行”。

  2017年1月,安徽某集团公司与利辛县某置业公司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负责承建利辛某小区部分工程。自2017年3月至2019年6月,利辛某置业公司陆续支付部分工程款,后因双方就质量等方面存在争议,利辛某置业公司拒不支付下欠部分。安徽某集团公司依法起诉,该案历经一审、二审,亳州中院于2021年8月作出终审判决利辛县某置业有限公司支付安徽某集团公司工程款近3000万元,并确认安徽某集团公司在工程款范围内对利辛某小区某楼已完成工程部分折价或者拍卖的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

  2021年9月底,安徽某集团公司依法申请强制执行。实地走访中,发现申请执行公司因资金短缺已是诸事缠身,工人催要工资、供货商接连登门,急需该笔资金解决眼前困境,被执行公司又无法一次性清偿所有债务。经多次联系督促,被执行公司履行100余万元,但对于解决申请执行公司的困境无异于是杯水车薪。

  利辛法院快速查封利辛某置业公司名下房产34套,已均被外地法院查封。执行法官当即发函,并前往当地法院协商,以优先受偿权争取到处置权。为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有关要求,加快处置进度,利辛法院积极协调,促成双方同意通过询价方式确定拍卖价格。同时在询价的基础上,予以降价,吸引更多竞买人参与竞拍。事与愿违,一拍仅成交部分房产,其余均流拍。

  利辛法院迅速启动二拍程序,考虑到若按规定再次大幅降价,不足以清偿申请执行公司全部债务,同时也将严重损害被执行公司利益,遂决定调整二拍降价幅度。最终两次拍卖共计成交房产15处,成交款近1400万元,申请执行公司自愿接受流拍房产抵付下欠工程款。至此该案圆满执结。(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