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未央 猎赖忙” 东至法院开展“凌晨突击”行动

时间:2022-07-15 16:46:15 稿源:东至县人民法院

  7月14日凌晨4点50分,天色刚蒙蒙亮,整个县城尚在睡梦之中,东至法院的门口却已警灯闪烁。在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剑的带领下,执行干警全员上阵,早早地在门口集合,整装待发。

  “东至法院凌晨突击行动,现在出发!”凌晨5时整,在行动总指挥吴剑院长的一声令下,全体干警迅速行动,“凌晨突击”集中行动拉开序幕。

  精心布局 提前谋划

  根据省、市法院关于“江淮风暴”夏季行动第二轮集中行动部署安排,东至法院高度重视,于7月8日召开了“江淮风暴”夏季行动阶段性总结推进会,并就第二轮集中行动做了详细的部署安排。

  行动前,执行干警们对本轮集中行动进行了精心谋划,针对涉民生等重点案件进行了全面梳理。根据被执行人所在地的不同,将县城分为南片、北片和中片,每片安排一组人员负责。本次集中行动共配备警车四辆,出动干警20余人,各组人员分工明确,以确保集中行动高效展开。

  “猎赖”不止 执行不歇

  “凌晨突击”一开始便取得了不小的成效,很多被执行人尚在家中熟睡,就被执行干警一个个找上门来,打了个措手不及,由于长期躲避执行,本就心有愧疚的部分被执行人在执行干警们的批评教育下当场便给付了全部或部分的案款。对于一些经劝说无效,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则将其带至法院,依法采取相应的执行措施。

  凌晨突击 成果丰硕

  时间从凌晨到黑夜,但执行干警们没有一丝的松懈,挨村挨户查找被执行人,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本次集中行动。

  截止晚上7时,本次“凌晨突击”行动,依法传唤被执行人12人,依法上户查找被执行人30余人,执行结案8件,执行到位标的64万余元。

  自今年6月份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开展以来,东至法院一直高度重视,5月27日联合县公安局、检察院发布了《关于严厉敦促被执行人依法履行义务的联合通告》,6月6日开展了“端午猎赖”行动,6月18日在池州市中院的统一安排下开展了“假日突击”行动。

  此外东至法院于行动期间发布了首份《失信惩戒预处罚通知书》,通过失信惩戒预警方式,帮助企业纠正失信行为;于6月10日上门为某企业纾困解难。每次的集中行动,吴剑院长都亲自指挥调度,参与案件的办理。

  接下来,东至法院将继续保持高昂斗志,愈战愈勇,扩大执行成果,尽快实现当事人的债权,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