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法院:院长带队清场解“赖房”执行难题

时间:2022-07-18 12:56:08 稿源:长丰县人民法院

  7月14日上午6时50分,长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洪星任总指挥,带领30余名执行干警奔赴北城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开展对某装饰公司租赁纠纷案的强制搬迁行动。此次执行活动是长丰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三场集中统一行动,也是践行该院“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理念的重要举措。

  案情复杂 矛盾尖锐

  这起租赁纠纷案的被执行人某装饰公司被法院判决将租赁场地内自有物品清理完毕,却置若罔闻,仍在上述场地内继续招商,引进很多品牌商户,分别经营销售灯罩、家具、卫浴、地板等。在长丰法院两次张贴迁出公告并多次敦促后仍未迁出。各品牌商户物品堆放占满租赁场地,导致购物中心无法继续招商经营,双方损失不断扩大,后长丰法院告示于2022年7月14日予以强制搬迁。

  精心组织 联动执行

  为保证清场行动安全、有序、高效进行,长丰法院制定了周密详实的强制搬迁预案,并数次与属地双墩镇政府召开预备会议。双墩派出所、双墩司法所、城管大队也抽调部分干警联合执法。执行现场分为外围警戒组、内部清理组、处置突发状况组、工作保障组四个小组。因搬迁现场物品种类繁多,清理工作量大,为保障被执行人合法利益,长丰法院对拟清理物品进行了公证。此外,长丰县人民检察院派出检察官现场监督执法,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保证整个执行行动公开、透明。

  迅速行动 规范有序

  抵达现场后,干警们迅速开展行动,设置警戒线,控制现场。“此次清场行动涉案面积较大,现场情况复杂,大家都打起精神,注意安全!”随着洪星一声令下,执行干警们列队有序进场。“这个吊灯是什么型号,共有几个?记录一下……”搬迁现场,执行人员一边对场内物品登记造册,一边拍照记录,执行全程录音录像,严格遵守法定程序。警戒线外,有部分经营者企图阻挠执行,洪星立即带领执行人员向其释明执行依据,劝退阻挠人员。经过连续8个小时全力奋战,腾退清场工作终于顺利完成。

  下一步,长丰法院将乘势而上、持续发力,简案快执、难案精执,进一步推动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中取得更丰硕的战果。(丰凡)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