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溪区法院“夏季行动”第三战震慑十足获点赞

时间:2022-07-19 16:06:22 稿源:黄山市屯溪区人民法院

  7月15日凌晨5时30分,屯溪区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三战打响,5辆警车、27名干警迅速集结出发,以雷霆之势再掀夏季执行风暴。截至当天下午,共计上门查找7户,拘传5人,执结案件6件,到位金额70余万元。

  畏惧执行躲衣柜 慧眼难逃被识破

  出发半小时不到,执行队伍就马不停蹄来到位于新潭镇的被执行人王某家门前。尚在被窝中的王某见大队执行干警上门,自己已无路可逃,情急之下竟躲进卧室衣柜,与执行干警玩起“猫捉老鼠”的把戏。执行干警沉着冷静,根据卧室中的蛛丝马迹,很快识破王某的把戏。王某行迹败露,只得狼狈地从衣柜中现身,老老实实被法警押上警车。

  王某因拖欠李某为其向银行代偿的借款本息16万余元,被依法申请强制执行,经执行法官主持协商,仍未按时履行还款义务。此番王某亲身见证法院执行威慑,被拘传至法院后,当场支付部分欠款,并承诺余款按时分期履行完毕。

  多笔欠款未给付 二次拘传没商量

  在6月10日的“夏季行动”首战中,家住屯溪老街的被执行人方某因躲避上门执行,被执行干警通过抖音直播平台在线喊话,“跑得了一时,跑不了一世”。当天下午方某便主动来到法院支付4000元,对余款作出分期支付计划。

  时隔一个月,上述案件的欠款尚处于分期履行阶段,执行干警又收到以方某为被执行人的强制执行申请。此次,鉴于其逃避执行情节恶劣,执行干警当机立断,将其列入统一执行行动拘传名单,再度“登门拜访”,用实际行动捍卫司法权威。面对强有力的执行措施,方某追悔莫及,立即乖乖支付5万余元欠款,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

  追讨欠薪护民生 锦旗相赠表感谢

  当执行干警结束执行行动回到法院,一面锦旗的出现成功驱散干警们一上午的紧张忙碌,令大家顿感欣慰。送来锦旗的是某医疗美容门诊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代表,因公司长期拖欠工资共计23万余元,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发现该医疗美容公司无任何可供执行财产,遂引导公司员工依法提出申请,追加公司股东吴某、张某等5人以及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被执行人,要求其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承担相应责任。案件涉及民生,必须快速执行到位,得知公司股东吴某跑路,执行干警多管齐下,迅速冻结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账户,同时将案件列入此次“夏季行动”攻坚目标,重点推进解决。

  期间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收到被冻结账户钱款入账信息,又第一时间召集能够联系上的其他4名股东,多方释法明理、耐心劝说,最终股东们同意按照股权比例履行还款义务,14名员工工资全部执行到位。

  锦旗上“江淮风暴执利剑 扶危济困为人民”的字句,不仅饱含申请执行人对执行干警的真挚感谢,也是屯溪区法院坚定守护民生权益的最好见证。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