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法院开展夜间执行行动

时间:2022-07-25 09:50:43 稿源:砀山县人民法院

  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就是要将胜诉当事人“纸上权力”兑现为“真金白银”。活动开展以来,砀山法院执行干警开展夜间猎赖行动,凌晨突击,精准打击失信被执行人。

  夜间猎赖 奇袭促执

  “一定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 夜幕降临,砀山法院羁押室里仍然灯火通明,执行干警们正一起研判夜间行动方案。被执行人郭某因未履行生效法律判决,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月20日晚上八点,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和法警迅速出动,只用20分钟,将郭某拘传到院。执行干警对相关法律进行释明后,郭某主动筹钱,最终在凌晨1点一次性缴清了全部案款。

  “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执行中,申请执行人赵某见证了全过程,并对执行干警认真履职,敢于担当的精神表示由衷感谢。

  凌晨出击 威慑促调

  申请执行人梁某与被执行人贾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因贾某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均置之不理。7月20日凌晨,执行干警邀请梁某一起赶往贾某家里。虽因贾某不在家,未拘传成功,但基于“江淮风暴”夜间行动威慑力,贾某得知消息后,于次日晚七点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表明愿意偿还案款。执行干警立即再次赶到贾某住处。经双方当事人协商,贾某人当场履行案款8000元,并约定了剩余欠款偿还期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惠芳 赵可可)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