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法院:大暑执行忙 周末不打烊

时间:2022-07-26 10:21:32 稿源:肥西县人民法院

  热浪滚滚,长夏漫漫。7月24日凌晨4点50分,肥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集结完毕。“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每次行动的效率、效果,铆足干劲,善意、文明执行,出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沛简短动员后,肥西法院第七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再出发、再行动、再攻坚!本次主题为“庐州•盛夏雷霆”专项行动聚焦七类重点案件,全力实际执结一批、实际化解一批,以重点案件的突破带动执行质效整体提升。

  重实效 批量腾房稳推进

  经过摸排,涉及合肥高新区某管委会的房屋租赁合同系列纠纷涉案房屋共26套。考虑到涉案房屋均系商铺,地处位置人流较大,如果贸然采取强制措施,容易引起人群聚集,造成不良影响。再则,涉案房屋内有大量商品,腾退后还会产生物品保管问题,容易导致次生矛盾。通过前期多次沟通协调和评估,肥西法院执行局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分批分类对涉案商铺开展执行工作。

  行动这天,在执行局副局长孙昊的带领下,执行干警来到案涉街区,对不同被执行人采取逐一上门、逐个击破的方式进行行动。被执行人周某经判决后,应将位于街区西南,建筑面积为280平米商铺腾空归还。面对干警的释法明理和严正告知,被执行人周某态度蛮横,拒绝沟通。执行干警魏士超遂即将其拘传至执行局,并同时约谈涉案商铺实际承租人张某。通过劝导和协商,周某、张某承诺在一个月内主动搬离,将案件执行可能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行动当天共腾退房屋五间,为案件顺利执结打下良好开端。

  强举措 扣押车辆促执结

  原告合肥某机械加工有限公司与被告合肥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储某某加工合同纠纷一案,合肥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系自然人独资公司,储某某系该公司唯一股东。经判决,被告储某某应偿还原告各项款项总计776690.57元,但其一直未予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储某某以背负欠款多,无力偿还等理由逃避执行。行动当日,执行三组来到被执行人所在厂房处,进行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早上8时许,被执行人储某某驾车出现。执行干警孙运龙当即决定拘传储某某,并对其车辆进行扣押。车辆的扣押为后续执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执行局内,案件双方当事人很快达成了和解,申请人同意储某某分期履行执行款项,案件顺利执结。

  大暑时节,肥西法院执行干警们不惧“烤”验,捍卫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本次行动共拘传14人,预拘留1人,和解9件,结案17件,执行到位金额57.78万元,清场商铺5间,面积516.65平方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