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法院:“执行110”有警必出显威力

时间:2022-07-27 10:16:56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近期,枞阳法院严格落实上级法院部署要求,并结合本院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执行110”运行机制,努力做到“有警必接,接警及动,昼夜通勤,远近必到”,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积极发力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提供有力保障。

  左某从事茶叶销售业务,刘某多次在左某处赊购茶叶,2017年双方进行茶叶款结算,刘某共计拖欠左某茶叶款54000元,约定在当年年底付清。约定期限届满后经左某催款,刘某仅还款24000元,至今尚欠本金30000元一直未付。左某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将刘某诉至枞阳法院。经枞阳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调解协议生效后刘某却迟迟未履行,左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开展财产调查工作,未发现被执行人刘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居住地查找被执行人均无果。7月22日上午,枞阳法院“执行110”工作小组接到线报,称被执行人刘某此时就在家中。

  获悉此消息,“执行110”当日执勤干警一行立即前往被执行人刘某家中,将正在家中的刘某抓获。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刘某释明法律,说明利害关系,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并就被执行人刘某达成协议却不按协议履行的行为作出了严厉批评,准备依法将其拘传至枞阳法院执行局。迫于拘传的震慑,被执行人刘某主动向执行法官承认自己的错误,表示要去申请执行人左某家中与其协商还款事宜。最终刘某通过微信转账归还左某5000元,现金归还25000元,共计归还欠款3万元,该案顺利执结。(汪晗)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