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法院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持续亮剑

时间:2022-07-29 11:17:19 稿源:黟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7月27日,在黄山中院的统一部署下,黟县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再次亮剑。

  清晨5点半,大雾朦胧,黟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在办公大楼前集结待发。“‘江淮风暴’夏季行动现在开始!”随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狄志国的一声令下,干警们行动迅速,如一柄利刃划破浓雾,直击被执行人。

  闭门不出,干警总有办法叫醒你

  “有人吗?陈某,开门,快开门!”干警在被执行人门前喊话,但无任何回应,随后执行法官电话联系陈某,但已被其拉入黑名单,未打通。眼看时间流逝,却被一堵墙挡住执行路,这时干警看着不高的门框,直接徒手翻墙进去,并为其他干警开了门,随后在干警的不懈搜索下,陈某终于现身。

  陈某所涉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经调解达成调解协议,剩余15000元一直未履行。此次执行行动,震慑力强,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陈某知道无法继续拖延,在被依法拘传到法院后,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了还款期限。

  将人打伤不赔偿 法院拘传走一趟

  余某犯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于2015年被黟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在诉讼过程中,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江某向法院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诉称余某行为导致其身体受伤,经评定为九级伤残,请求余某赔偿医疗费等各项费用总计9万余元,余某对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提出的赔偿请求不持异议,愿意赔偿,但表示其暂时没有赔偿能力,双方就民事赔偿部分达成分期付款协议。但余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江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干警第一时间向余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查控其名下财产情况,责令其限期履行,但余某均未支付赔偿款。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和上门劝诫均无果,于是,在此次执行行动中,法官突击到余某家中,将其依法拘传至法院。在法官的严厉训诫和法律威严下,余某承诺会分期履行赔偿义务。

  本次执行行动共出动干警18名,涉及4个案件,执结1件,拘传2人,执行到位金额15000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