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法院:顶烈日 战酷暑 强制执行硕果累累

时间:2022-08-02 10:54:26 稿源:全椒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二轮专项执行行动,强力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7月30日清晨5时30分,全椒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建荣亲自部署带队,4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按照既定行动方案,兵分多路奔赴各个执行现场。

  抗拒执行套路多 强制拘传促和解

  王某与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唐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7月6日,王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及时向唐某送达了强制执行法律文书,却一直收到回应,遂将其列为本次集中执行拘传对象。行动当天,根据收集到的消息,执行法官一大早赶到唐某家中,将还在睡梦中的他叫醒,并表明身份,要求其主动配合执行。但唐某却以各种理由拖延时间意图溜之大吉,执行干警遂依法将其强制拘传到法院。法院调解室内,面对执行法官的耐心释法析理以及即将被拘留的压力,唐某现场履行案款3万元,并与申请人王某达成协议,承诺分期履行剩余欠款,案件达成和解。

  心存侥幸拒还款 拘留途中忙履行

  韩某与邹某原系朋友关系,因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韩某向邹某借款15万元,到期后却无力偿还。邹某向全椒法院提起诉讼,案件经法院调解,邹某同意韩某分期偿还欠款。但在调解书生效后,韩某却仍未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行动当天,执行干警来到韩某在县城某小区的家中,一举将正在家中打游戏的韩某拘传回法院。面对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解,韩某心存侥幸,依旧不肯履行还款义务,法官遂安排法警带其进行体检拘留。在医院检查时,韩某这才意识到事情严重性,趁等待体检结果时,主动向家属联系,筹集到钱款后当场履行15万元还款义务,案件圆满执结。

  欠债不还态度横 司法拘留没商量

  2021年9月,张某向同村的郭某借款3万元,到期后一直未归还,郭某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张某偿还借款3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仍不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张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张某仍然态度强硬,拒不报告财产。行动当天,执行干警来到张某家中,成功将张某拘传至法院,但张某依旧保持蛮横态度,拒不履行义务,法院依法对其拘留十五日。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14人,拘留4人,执结案件8件,达成和解4件,执行到位53.2万元。(张倩雅)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