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法院:持续开展不动产查封腾空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2-08-02 11:03:57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推进“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顺利开展,7月29日,颍州区人民法院继续开展不动产查封腾空专项执行行动,有力维护权利人合法权益,捍卫司法权威。

  报警也阻挡不了腾空房屋

  张某与董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后经本院调解生效后,被告董某某未主动履行,张某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电话、短信联系董某某履行均未果,遂决定对依法查封的房产进行处置。在对房产张贴搬迁公告、拍卖裁定书后,在规定期限内房屋占有人未主动搬走,执行干警决定采取强制搬迁措施。该房占住人董某(为被执行人妹妹)拒不配合并报警,辖区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有关情况后,与执行法官对董某进行批评教育,其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对并承认错误,因独自带小孩不容易,恳请给其留三天时间自行搬出,并自愿并交纳保证金。执行法官考虑到董某具体情况,秉持“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同意暂不强制搬迁,由其自行搬出。

  拒不履行网吧资产被扣押

  原告张某某与被告裴某某系朋友关系,被告裴某某因生意资金周转困难向原告借款,因未能及时还款,张某某将裴某某诉至法院。在调解书生效后,裴某某未主动履行,张某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裴某某,一直在躲避,遂决定在对其名下网吧资产进行强制执行,被执行人裴某某突然到达执行现场,拒绝配合并阻碍法院执行,被实施拘传措施,网吧百余台电脑被依法扣押。裴某某被带到法院后,经过批评教育,裴某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书面写了悔过书承认错误,并主动与申请人协商还款。

  此次执行行动,共强制腾空查封房产一套,主动搬迁三套,更换房屋门锁张贴公告三套,扣押电脑百余台。下一步,颍州法院执行局将常态化开展腾房专项行动,不断加大执行力度,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