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法院:执行攻坚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8-11 17:20:52 稿源:潇湘晨报

  日前,合肥市两级法院集中力量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四次统一行动,加快推进拖欠企业债务、涉民生等六类重点案件的执行工作,切实维护司法权威,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瑶海区法院

  随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法院执行局局长一声令下,40余名执行干警、7辆警车按照预案兵分7组,迅速出发,奔赴各个执行现场,以实际行动彰显攻克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执行行动共涉及36个案件、涉案标的889.65万元,执行干警共上门走访20处,传唤被执行人16人,拘留2人,达成和解12件,执行到位金额99.57万元,执行完毕11件。

  瑶海区法院将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贯穿执行全过程,人大代表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执行,加深了对执行工作的理解。

  蜀山区法院

  早上6点30分,按照全市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安排,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法院再次吹响集中执行号角,6辆警车、30多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按照预定计划,奔赴各个执行地点。

  此次活动以聚焦涉民生(涉农民工工资)、涉疫情防控、涉黑恶财产等案件为重点,人大代表受邀全程见证、监督执行。

  烈日炎炎,持续的高温炙烤,室外气温高达39℃,汗水浸透了衣背,却灭不了干警们决战执行的锐气。经过执行干警的全力奋战,此次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5人,扣押车辆1台,清场4处,执结案件8件,执行到位总金额1765.67万元,切实打出了执行声威。

  合肥铁路运输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江淮风暴”夏季行动专项部署,近日,合肥铁路运输法院全体执行干警集结完毕,开展第四次集中行动。

  被执行人陈某、方某于18年向申请执行人借款45万元未还,在执行过程中,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但被执行人未按协议履行义务,且一度失联。当日,执行法官于上班前到达该小区,由于小区系老旧小区,楼栋号和门牌号码编排混乱,通过走访社居委、对周边群众进行摸排,确定了其居住的房间,在敲门无应答后,对该房产张贴了查封公告及封条。随后,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法官,表示愿意配合法院下一步的工作。

  此次行动共结案5件,到位标的21万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