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法院开展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第三轮集中行动

时间:2022-08-15 10:15:59 稿源:来安县人民法院

  8月10日早上8点,来安县法院执行局集结20余名执行干警,出动4辆警车,该院院长部署带队,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第三轮集中行动,再次吹响夏季行动冲锋号。

  交通事故引纷争,执行和解护权益

  2020年12月,原告冯某驾驶电动车迎面与同样驾驶电动车的被告徐某相撞,造成冯某受伤,车辆受损。2021年11月,冯某诉求徐某赔偿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医疗费损失7万余元。法院经审理支持了冯某的诉求,但被告徐某仍分文未付。

  2022年1月,冯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来安法院立即安排法官跟进案件。在得知被执行人家庭住址后,执行干警火速来到其家中找到被执行人徐某。通过执行法官的释法说理,被执行人徐某幡然醒悟,认识到自身错误,主动联系申请人冯某,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欠债不还被执行,畏惧拘留忙还款

  “法官,欠我钱的李某在来安县车管所,你们赶快过来!”8月10日中午,法院执行110报警电话突然响起,执行干警火速赶往现场拘传被执行人李某。

  2020年9月,葛某与李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判决李某偿还原告葛某欠款3.4万余元。然而判决生效后,李某依旧未履行支付义务,于是原告葛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催促,被执行人李某仍抗拒执行、逃避执行。被拘传到法院后,李某以暂时没有钱为由拒绝履行。见状,执行法官决定对被执行人李某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在送往拘留所的路上,李某这慌了神,当即筹集案款1万元,并与申请人就剩余执行款达成和解协议,承诺余款一定按期支付。

  拖欠三年加工费,强制拘传促履行

  当日下午,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张某家中,将张某逮个正着。2018年至2019年间,刘某帮张某加工厨房灶台面,工作结束后,张某一直拖欠加工费2.4万元。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仍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刘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被拘传至法院后,执行法官告知被执行人张某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张某终于决定“服软”,当场还款1万元。

  此次集中行动,来安县法院共计查找被执行人15名,成功拘传8人,拘留2人,执行完毕8件,达成和解6件,累计执行到位46万余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