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法院开展“10万元以下”小标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2-08-16 10:10:15 稿源:金寨县人民法院

  为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活动成果,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8月12日,金寨县法院集中开展第七次“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10万元以下”小标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现场督导,该院院长带队,两位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见证执行、监督执行。

  清晨,该院执行局全体干警集结完毕,在院长简短的动员讲话后,干警们按照预先制定的方案,兵分三路,有序向目的地出发。

  机缘巧合被拘传

  童某因做生意需要陆续向郑某借款7万余元,后童某违背协议,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被郑某申请强制执行。

  早上,执行干警来到童某居住小区,恰好遇到其母亲出门工作,房门大开,执行干警向其说明来意后,进入童某家中,将还在睡梦中的童某惊醒。执行干警要求他火速起床穿衣配合执行,但童某依旧置若罔闻,执行干警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在体检流程走完后,申请人考虑其有悔改之意,愿意给其一次机会,自愿与其达成和解协议并要求解除强制措施。

  朋友借钱需谨慎

  2021年,被执行人孙某因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汪某借款一万五千元,出于朋友情谊,汪某毫不犹豫地出手帮忙,但孙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诿偿还,汪某无奈向金寨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抵达孙某家后,执行法官对其详细释法明理,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因孙某不积极履行且态度恶劣,被执行干警拘传至法院。

  农民工工资应保障

  申请执行人陈某等三人申请执行被执行人唐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一案,因唐某一直不履行给付义务,金寨县法院依法扣划其银行账户存款一万元。

  行动当日,执行干警一行十人来到唐某家中,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唐某认识到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让其亲戚代为履行剩余两万一千元案款。至此,陈某等三人的工资全部执行到位。

  临近中午,室外温度已达40度,干警们不畏高温,顶烈日、战酷暑,频繁往返于执行现场和法院之间,微信群里也不断传来执行成果的简讯。截至发稿,此次行动共拘传5人,拘留2人,执结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53万元,再掀执行攻坚新高潮。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