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法院再次掀起优化营商环境执行浪潮

时间:2022-08-22 10:12:06 稿源:固镇县人民法院

  为深入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有效打击失信拒执行为。8月18日凌晨5点多,由固镇县法院副院长带队,再次掀起固镇县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执行浪潮。

  担心被拘留,15万元执行款一次性履行

  申请人中国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固镇县支行与被执行人石某光、孙某平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依法督促被执行人石某光及时履行支付义务,但被执行人石某光仍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8月18日,承办法官将被执行人石某光拘传到案,在协商无果后,决定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见法院动了真格,被执行人石某光这下慌了神,连忙表示要联系家人朋友凑钱。

  中午13时左右,被执行人石某光将15万元执行款交到固镇县法院执行专用账户。同时,被执行人石某光与申请人中国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固镇县支行达成和解协议:剩余款项被执行人石某光将于2022年12月31日前全部履行完毕。

  窗户缝里“叫醒”被执行人

  据悉,申请人方某创与被执行人吴某松、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陈某作为担保人,对借款承担连带偿还责任,却没有依法履行还款义务。

  清晨6点左右,执行干警来到了被执行人陈某家中,只见铁门紧闭,多次敲门亦无人应答。因时间尚早且铁门反锁,执行干警觉得被执行人陈某肯定还在家中,说明其存在故意躲避的行为。随后,法警围绕被执行人陈某的房屋一圈后确定其无后门,于是推开窗户试图将被执行人陈某喊醒。经过法警多次“叫醒服务”,被执行人陈某终于从“睡梦”中清醒,走出大门,被依法拘传至固镇县法院。

  最终,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被执行人陈某当场将50000元交到固镇法院执行专用账户,由承办法官依法发放给申请人方某创。剩余款项二人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陈某承诺在2023年1月前全部履行完毕。

  态度嚣张,拘留没商量!

  “我没钱,我不给钱。”“依法拘留!”面对被执行人王某望的赖皮模样,上午10时30分,执行干警决定不再手软,立即宣读对其的拘留决定书。随后,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王某望带至县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等一系列体检。顶着高温,中午13时30分,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王某望押解上车,前往蚌埠市拘留所依法进行拘留。

  据了解,申请人徐某与被执行人固镇县刘某生鲜便利店、王某望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王某望尚欠徐某猪肉款46000元,且曾向申请人徐某出具欠条一张,后用各种办法“哄”申请人徐某,以品牌烟抵作欠款2280元。此后,对剩余欠款只字不提。上午9时30分左右,案件承办法官在被执行人王某望经营的超市里未见其人。随后,被执行人王某望通过电话表示会自行前往法院。上午10时左右,等来的却是被执行人王某望无视法律的叫嚣。这也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截至下午17时,固镇县法院共出动执行干警30人次,警车6辆,拘传6人,拘留3人,执行到位金额23.1万元,执结案件3件。此次行动还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3人全程参与见证监督执行行动。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为营造公正透明的法治营商环境做出司法贡献。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