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法院:盛夏出击 全力以赴

时间:2022-08-23 14:57:47 稿源:全椒县人民法院

  8月19日,全椒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不惧高温“烤”验,整装待发,再次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清晨5点30分许,在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建荣现场督导指挥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见证下,全体执行干警按照预先制定方案,兵分多路,有序向执行目的地进发,再度掀起“夏季行动”新高潮。

  逃避执行花样多 罚款拘留没商量

  7时许,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余某举报线索,来到居住在城东某小区的被执行人盛某家中。在与盛某经过多番“斗智斗勇”后,执行干警依法强制开锁将其拘传至法院。据了解,盛某因工程建设需要多次向余某借款,后因未及时还款被起诉,判决后仍未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与其进行沟通,但其仅还款一部分后,又开始想方设法逃避执行。

  本次行动中,当执行干警赶到盛某家口时,却多次敲门无人应答。为确定盛某是否在家,执行干警先是前往物业调取监控,确定盛某自昨晚回家后,便未出门。随后,执行干警拨通盛某手机,在听到屋内传来隐约的铃声后,执行干警开始耐心释法明理,劝导盛某主动开门,但盛某始终不为所动。经劝导无效,执行干警喊来开锁公司依法进行开锁,最终得以顺利进屋,将盛某依法拘传至法院。盛某被拘传至法院后,仍然拒不履行义务,为保证执行工作的强制力,执行法官依法决定对其罚款10000元,司法拘留15日。

  刚柔并济巧执行 家人出面帮履行

  “法官你好,我是来替我儿子还钱的,这里是10000元请你清点一下。”

  行动当天,全椒法院来了一位替儿子还钱的老人。据了解,被执行人万某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申请人何某借款10000元。后经诉前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万某某却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万某某下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其一直未主动前来履行。同时,由于暂未发现万某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只能进入终本程序。

  行动中,执行干警来到万某某的家中。干警们没有立即对万某某采取强制拘传措施,而是耐心向其释明法律,告知其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不仅会影响个人信誉,而且还将承担相应法律后果,但万某某始终无动于衷。执行干警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眼见儿子长时间未归,万某某母亲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主动来到法院表示愿意替儿子还款,并现场将10000元交付给申请人何某,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本次执行行动共拘传8人,拘留3人,执结4件,和解6件,执行到位58.36万元。(孙选琪)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