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法院:奔赴多地开展跨省执行追击

时间:2022-08-24 13:32:28 稿源:绩溪县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的部署要求,切实解决人难找、物难控、钱难觅等执行难题,8月18日,绩溪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东陆带领部分执行干警奔赴浙江杭州、嘉兴等地,开展了一场跨省执行行动。

  异地执行,难免会遇到对周围环境陌生、难以掌握被执行人具体地址、容易产生突发状况等问题。面临着各种考验,执行干警们迎难而上,按照执行方案有序行动,敏锐抓捕每一条线索,在当地派出所民警和物业的协助下,查到被执行人在当地的居住、工作地址以及联系方式,在一切准备就绪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往被执行人所在地。

  8月19日,晨光熹微,执行干警们就已经动身,穿大街过小巷,来到被执行人王某的居住地浙江省海宁市许村镇,找到还在睡梦中的王某。王某系一民间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在法院判决生效后,王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长居外地,规避执行。在被执行法官找到后,王某一脸错愕,惊奇法官竟找到了自己打工的地方,随即便表示自己经济困难,难以履行义务,执行干警遂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将王某拘传至法院。

  回到法院,法官组织申请人与王某进行调解,王某依然坚称自己没钱,消极抵抗。经过法官耐心的释法说理,王某的态度有些转变,表示可以先还一部分,于是联系近亲属筹款,当场履行了部分款项,随后双方就剩余案款如何给付达成一致意见。

  8月20日,干警们根据梳理出来的线索继续找寻被执行人,却连连碰壁,异地执行的困难逐渐显现,或因为被执行人的住址临时发生变动,或因为疫情管控,不能前往,干警们多方努力,查找到被执行人现有的联系方式,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并向被执行人阐明拒不履行义务的后果,劝导其尽快履行义务,一番释法明理后,被执行人均表示待疫情缓解会尽快到法院,与申请人协商履行。

  一场跨省执行,为的是不放过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为的是尽早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披星戴月,四处奔波,是执行干警的工作常态;高温酷暑,严寒冬季,也总能看见他们在执行路上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扎实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一路攻坚克难、披荆斩棘,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