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法院:凌晨出击 集中执行显成效

时间:2022-08-25 10:59:56 稿源:舒城县人民法院

  “今天,我们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大家对这次集中执行行动有没有信心?”“有!”“出发!”8月23日凌晨5点,随着院长张笑琳的一声令下,执行局全体干警斗志昂扬、士气高涨,两队执行小组分乘6辆警车奔赴不同的目的地撒网式搜寻被执行人。此次集中执行活动还邀请了两名省人大代表,两名市、县政协委员现场见证。

  5点50分,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杰胜带领的执行小组出现在被执行人袁某家门口。袁某在楼上躲着不见,不明真相的袁某家人一度阻止法院强制执行。待执行法官释法明理后,面对强大的执行威慑,袁某当场转账1200余元,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圆满执结。

  申请执行人钟某与被执行人严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严某固执己见、拒不配合,执行一度陷入僵局。张笑琳带着执行小组与李杰胜带领的另一队执行小组“兵合一处”,找到严某奔驰轿车停放地,打算扣押车辆,闻讯赶来的严某情绪激动。在张笑琳和执行法官的耐心解说下,严某情绪逐渐平复,同意前往法院协商处理。执行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打动了严某。最终,严某一次性转账100000元,案结事了。

  当天的集中执行,共依法拘传失信被执行人3人,2人主动履行义务,结案25件,执行到位金额44万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