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法院打响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收官战

时间:2022-08-25 11:03:25 稿源:涡阳县人民法院

  8月23日,涡阳法院再次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执行行动,集中力量攻坚执行拖欠企业债务、涉党政机关、涉民生、涉疫情防控、涉黑恶财产、有财产长期未实结等重点案件,通过活用执行强制措施,为涡阳金融平稳运行、企业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凌晨6点,65名干警在涡阳法院集合,党组书记、院长怀峰作动员讲话,随着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分三组向城关、涡北、涡南方向出发。

  杨某与姚某、刘某原是朋友,2020年10月,姚某、刘某向银行贷款50万元,找来杨某帮忙,杨某出于“义气”,为这笔借款作出了担保,因借款人未按期还款,法院判决姚某、刘某、杨某等人偿还银行 50 万元及利息。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姚某、刘某此时却突然“消失”,在联系杨某的时候,杨某却以自己仅是担保人、未见借款为由,不愿承担还款义务,执行法官遂将杨某拘传到法院,阐明担保责任、言明法律后果,促使杨某偿还部分借款并协助法院执行其他债务人。

  程某的装饰公司与李某在2018年9月签订房屋装饰设计合同,承包李某的洋房装饰装修工程,双方约定工程总价款为 50万元。房屋装修完毕后,李某入住,但仅支付了33万元的装修费用,剩余装修款迟迟不清偿。经审理,法院判决李某给付程某剩余装修款14.9 元及利息。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督促李某履行判决,但李某却以装修工程有质量问题、已进行诉讼为由拒不履行。行动中,执行法官来到李某住所地,将其拘传到法院,经过释法说理,李某找一处房产为自己债务作担保,双方成功达成和解。

  本次行动共出动干警65名,警车8辆,成功拘传被执行人11名,执行到位资金121.2万元,罚款2.2万元,其中履行完毕4人,达成和解7人。行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见证执行,同时通过短视频平台实时直播,吸引观看仅50万人次,夏季行动收官战取得圆满胜利。(张雷)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