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8-26 12:07:10 稿源: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

  8月24日清晨,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掀起“江淮风暴”夏季行动第六轮集中执行攻势,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武挂帅出征,三支执行攻坚小组雷霆出击,以重拳铁腕维护司法权威,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此次行动共执结案件7件,执结金额59.6万元,拘传4人次,拘留1人次,腾退交付房屋1处共3000余平方米。部分省、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见证执行。

  灵活善意执行助力企业发展

  安徽叶集某商业银行与刘某、孟某等人的金融借款合同一案,法院判决借款人偿还本金及利息1200余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商业银行要求将被执行人抵押担保房屋进行抵付,用于偿还刘某、孟某等人所欠借款。执行法官现场勘查后,发现该抵押房屋处于出租状态,承租方为一大型超市,若短期内强制令其搬离会对其经营活动造成较大影响。为充分保障银行的胜诉权益,同时也为最大程度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执行法官多次组织申请人与承租方进行沟通,最终为承租方争取到搬迁缓冲时间,为其寻找到合适的经营场所及搬迁提供时间保障。同时主动帮其联系资产评估公司,对因中断承租而造成的损失进行评估。8月24日,执行干警来到该超市,对剩余物品进行清理,经过一上午的努力,顺利完成腾退工作。执行法官将涉案场地全部交付安徽叶集某商业银行,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突出执行强制性保障胜诉者权益

  区法院秉持“善意执行”和“强制执行”相结合的原则,针对被执行人拒不履行、躲避、抗拒、妨碍执行等的行为,区法院依法采取各类强制措施,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8月24日当天,执行干警奔波多地,通过排查、蹲守,成功拘传4人次,拘留1人次。其中,被执行人刘某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区法院执行法官多次与其联系,但其态度消极,拒不履行相关义务。在收到被执行人线索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依法对刘某采取拘留措施,随后向其讲解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敦促尽快履行。不料刘某却十分“淡定”,摆着一副无所谓的架势,打算抗拒到底。在将其送往拘留所的途中,刘某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联系亲属尽力筹钱,目前已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