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凌晨5点驱车异地“猎赖” 被执行人急忙还款

时间:2022-08-26 12:12:42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24日凌晨5点,固镇法院执行干警驱车两百余里奔赴宿州市萧县,在某酒店内找到被执行人桑某宁,执行到位15000余元,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桑某宁于2020年12月2日起,半个多月的时间内,陆续向邢某借款15200元。然而到约定还款期限后,经多次催要,桑某宁以各种理由不愿还钱且玩起了失踪。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陈健一方面通过线上查控被执行人桑某宁的银行卡、支付宝等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另一方面,被执行人桑某宁居无定所,承办法官多次线下查找无果。基于此,固镇法院依法向安徽省公安厅提请布控,查找被执行人桑某宁的行踪。

  2022年8月24日凌晨5点,承办法官陈健在接到安徽省公安厅短信通知,得知被执行人桑某宁入住宿州市萧县某酒店后,立即带着书记员、法警4人驱车200余里赶往被执行人所在地。“大清早的谁呀,敲门干嘛?”清晨7点左右,固镇法院执行干警赶到了宿州市萧县某酒店,将还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桑某宁喊醒,面对“突然到访”的执行干警,被执行人桑某宁显然还没有清醒,直到承办法官向其展示证件并说明来意,被执行人桑某宁才“恍然大悟”。随后,执行干警依法将其拘传。

  在返回的路上,承办法官陈健向其严肃阐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逃避执行的法律后果。在强制措施的震慑下,被执行人桑某宁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当即将15200元欠款全部履行并依法缴纳了执行费。至此,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这起通过公安布控锁定被执行人并且高效异地执行的案件,彰显了固镇法院为民执行的决心,也体现了法院干警办案的高效率!申请人邢某更是对承办法官不辞辛苦、当日往返、快速高效执行表示由衷的谢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