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法院:保持执行高压态势 四天奔赴三省五地

时间:2022-08-29 11:49:00 稿源:祁门县人民法院

  为持续保持打击失信行为的高压态势,8月23日,祁门县法院开启为期四天的跨省执行行动,两个执行小组分别奔赴浙江杭州、浙江安吉、江苏南京、安徽合肥、安徽安庆等三省五地开展执行,以实际行动推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走深走实。

  惧怕“实刑”忙和解

  祁门县某茶叶公司与章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祁门县法院判决生效后,章某未履行生效裁判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祁门县某茶叶公司遂于2022年6月14日向祁门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收案后,依法迅速采取相应执行措施,但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经了解,被执行人章某目前正处于缓刑考验期。8月23日,执行干警奔赴被执行人住所地浙江省杭州市,在与当地司法行政部门联系后锁定被执行人的具体住所,便于第二日清晨将其从家中拘传至辖区余杭法庭。在执行法官释明缓刑考验期内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会带来的法律后果后,章某当即履行5万元,并积极同申请人沟通商量,制定详细的还款计划,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清晨突击”执结“骨头案”

  申请人汪某与被执行人陈某买卖合同欠款纠纷一案,早在2016年就已作出判决,被执行人陈某却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汪某遂向祁门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收案后,立即通过法律文书和电话等方式敦促被执行人陈某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陈某一直对执行法官虚与委蛇。经过前期细致调查,执行干警于8月25日5点30分突袭被执行人住所,执行法官当场对其宣读搜查令随即对住所进行搜查,现场共搜查到现金1.42万元并依法扣押。在辖区安吉县法院,经过执行法官释法明理、晓以利害后,被执行人表示近日一定赶到祁门与申请人协商解决。

  紧盯账户终扣划

  自2020年以来,被执行人汪某在祁门县法院累计涉劳务合同纠纷案件4件,涉申请人10人。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一直是处于“失踪”状态,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查找均无果。为争取早日让申请人拿到属于自己的工资,两年多来,执行法官从未放弃,一直关注被执行人的财产变动情况。今年8月,执行法官发现其紧盯的被执行人汪某的两个银行账户已被其他司法机关解除冻结,祁门县法院已顺位第一,执行干警立即前往开户行安庆,成功扣划被执行人汪某执行款共计2.76万元,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突降“神兵”忙表态

  申请人许某与被执行人戴某合同纠纷一案,祁门县法院于2022年6月21日立案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曾多次与被执行人电话沟通并提前约定好时间来法院,但戴某均以“临时有事”“今天很忙”等理由来搪塞、敷衍,之后竟直接拒接法院电话,如此态度无疑是对法律的蔑视。在与申请人获悉被执行人公司具体地址后,8月24日上午,执行法官赶到被执行人位于安徽合肥的公司,告知其不履行义务可能面临的执行强制措施。迫于法律威严和强制措施的震慑,被执行人立即通过朋友向法院指定账户汇款0.5845万元,并表示会在月底前到祁门县法院与申请人协商。

  “赖无可赖”忙转账

  “你们还专门从祁门赶来合肥执行我的钱啊!”面对突然出现的执行干警,被执行人惊讶道。

图片

  申请人方某与被执行人张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调解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自方某申请执行以来,张某一直处于“失联”状态。最近,申请人方某向祁门县法院提供其获悉的被执行人最新住所线索。8月25日上午,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住址终于找到被执行人张某。被执行人见此阵势,意识到再没有赖账的可能,经过执行法官的释法说理,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现场转账1万元,并承诺后续欠款将分期支付给申请人。

  “纳失”措施显威力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你们真的太辛苦了,为了帮我追回欠款,居然还专门跑到南京来执行!”申请人曹某紧紧握住执行法官的手说道。

图片

  申请人曹某与被执行人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祁门县法院依法立案执行后,仍有1.2万余元没有执行到位。行动中,执行法官通过事先调查获悉被执行人住所,便于第二日清晨将王某从家中拘传至辖区江苏南京雨花台区法院。经了解,被执行人王某孩子正在上大学,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释明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律后果后,被执行人王某拨通妻子的电话,让妻子到法院将其所欠余款足额转入法院账户,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此次执行行动共锁定目标案件13件,出动警车4辆,出动干警17人,上门查找被执行人7户, 并在长三角地区法院通力协作下拘传被执行人5人,搜查2户,共执行到位205656.58元,查封不动产一处,取得了优异成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