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开展“江淮风暴”夏季行动拘传12人

时间:2022-08-29 14:34:34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8月25日早上五点半,利辛法院组织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党组书记、院长王平全程督战指挥,4名代表委员见证,70名干警参战,以凌厉攻势全面吹响冲锋号,再掀执行攻坚热潮!

  强制生威 拘传促履行

  “我最近就准备还钱!”冯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从杜某处借款16万元逾期未还。在执行过程中,冯某仅履行8万元,下欠款项一再拖延。当执行干警将其控制,竟发现冯某手机微信余额近2万元。冯某再三狡辩,称这笔钱就是准备履行欠款的。当执行法官告知其行为已涉嫌拒不履行法院裁定、判决罪时,羁押室内冯某再也无法淡然处之,立即电话联系家人。最终冯某家人赶来一次性履行8万元,缴纳罚款5000元,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插科打诨拒履行 司法拘留不含糊

  6时40分,执行干警奔赴利辛某乡镇,顺利查找到正在集市上出摊的孙某。孙某作为被执行人,涉及非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需赔偿赵某各项损失19万余元。执行以来,孙某以各种理由拒不到院,此时面对执行干警的到来,仍是振振有词。见孙某拒不配合,执行干警当即将其控制带离。行动结束,执行法官处理该案,孙某心有不服,态度强硬,更是倒地叫嚷“头晕胸闷”,企图以此逃避法律制裁。利辛法院依法对其司法拘留措施,孙某这才偃旗息鼓。

  “执行110”利剑显威

  行动中,接阜阳市某派出所反馈,张某于当日清晨返回家中。张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下欠仅2万元,却东躲西藏拒不履行。8月24日夜间11时,利辛法院“执行110”曾深夜出警查找该人扑空,遂联系当地派出所协助摸排情况。获悉张某行踪,“执行110”当即集结再次跨市出击,联合民警将其控制。张某神色慌张,一再辩解正准备联系申请人还款。后迫于执行压力,张某主动履行全部义务,并缴纳罚款5000元。

  截至行动结束,利辛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12名,执行到位86.4万元,其中履行完毕4人、达成和解5人、拘留3人、罚款4.5万元。此次行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见证,省、县电视台全程跟拍,利辛法院官方抖音实时直播,吸引30余万网友围观点赞,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