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法院:雨夜突击 凌晨攻坚

时间:2022-08-30 12:46:22 稿源:广德市人民法院

  出伏后,夜雨倾盆,凉意袭人。8月27日凌晨4点半,广德市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在大楼门口肃然列阵,党组书记、院长许志军带队,再次吹响“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的号角。

  任你早出晚归 难逃“首当其冲”

  熊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此前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其家中寻人,均无踪影。熊某上班早出晚归,居家时间很短。每每电话接通,熊某都找借口推脱,甚至多次以承诺还款欺骗执行干警。第一站,到达熊某家时,其门前还有车辆停放,执行干警推测熊某还未出门。果不其然,在卧室找到熊某时,他正躺在床上呼呼大睡,被叫醒时还大吃一惊。拘传回法院后,针对熊某诸多逃避履行的恶劣行为,执行干警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警车变身“播报员” 喊出震慑强音

  “陈某,我们是法院执行局人员,请把门打开!不然我们就让开锁师傅过来了。”早5点半,有力的震慑音在陈某家门口响起。此前,执行干警来到陈某家门口时,敲门许久都未有人回应,但看到陈某家门口停有车辆,判定陈某家中大概率有人,于是便杀了个“回马枪”。前后2次敲门接近40分钟,陈某都未把门打开,执行干警便开始用警用车载喊话器进行喊话。迫于执行压力,陈某的妻子终于打开大门:“我早已经和陈某离婚了,陈某现在也不在家里,你们这样喊我们好丢人。”通过交谈,执行干警发现其说话前后矛盾,便当场出具了搜查令,对陈某的家里进行细致的搜查,终于,在一间卧室的衣柜中,执行干警找到了瑟缩在一角的陈某,顺利将其拘传回法院。因陈某在法院有诸多未结执行案件且躲避执行,最终被采取了强制拘留措施。

  善意执行 不续拘促和解

  早8点,执行干警将黄某带回广德法院,黄某原是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在司法拘留期间,执行干警又接收了黄某作为被执行人的另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黄某在司法拘留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与执行干警表明希望和申请人进行沟通协商。考虑到黄某经营装修生意,有一定的履行能力,执行干警便秉承善意文明的理念,组织黄某与2名申请执行人协商。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黄某承诺每月履行万元还款义务。

  查找失信被执行人

  破晓天亮后,雨势渐弱,执行干警仍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处理案件、沟通当事人、体检送拘……据悉,此次凌晨执行行动还邀请了2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与,执行干警们不惧风雨、全力以赴的拼搏精神获得了代表委员的高度认可。

  代表委员了解案情、见证执行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从27日凌晨4点半持续到下午2点,共拘传被执行人21人,拘留6人,当场和解6件,执行结案9件,执行到位标的30.13万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