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法院:凌晨出击 执行不停歇

时间:2022-08-30 13:01:16 稿源:固镇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高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要求,在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下,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军带队,25名干警按照预定的方案和路线,奔赴各个执行地点。

  8月26日凌晨5点10分,当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固镇法院执行干警已在审判大楼前列队完毕。伴随着绵绵细雨,掀开了本次执行行动的序幕。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清晨6点20分,申请人看到被执行人张某被送上警车后,在旁边说道:“让你不还钱!”

  据悉,张某与丈夫因经营需要向申请人借款,因未能偿还而被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双方达成执行和解,但张某仅履行了部分欠款,就开始玩“失踪”。考虑到本案被执行人视法律如儿戏的失信行为,执行干警果断将其列入本次执行行动。

  羁押室内,经过执行干警的释法说理,张某逐渐意识到拒不履行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后,主动承认错误,立即通知家人筹措资金,并一次性履行完毕2万元。

  人在屋内,佯装不在

  明明敲门时,屋内传来狗叫声与走动声,怎么突然安静了?“黄某,我们是法院的,知道你在家里,快开门。”执行干警说道。眼看无法再躲在屋内默不作声,黄某妻子遂打开了房门,执行干警进门将还在“睡梦中”的黄某“喊醒”,依法将其拘传。

  据悉,黄某向周某借款6.5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多次电话联系黄某,黄某均以“别人还欠我很多钱呢”为由自我“洗脑”,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后来,索性拒接法院来电。

  在执行干警耐心释法教育和强大执行威慑下,黄某慌了手脚,表示愿意偿还欠款,现场立即支付3000元,并与申请人就剩余款项达成分期付款的执行和解协议。

  依法拘传,督促履行

  清晨7点,顺着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来到了崔某现在居住地,其儿子4间五层自建房处。只见院门虽敞开,但是1楼门前却杂草丛生,经过几分钟的叫门也无人应答。难道崔某不在家?

  通过对前后院的排查,执行干警见1楼窗户可以移动,在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的情况下遂翻窗到屋内,从里面将房门打开,在二楼卧室内找到了崔某。

  羁押室内,执行干警加大对崔某的释法明理力度,引导其主动履行义务。崔某表示不再逃避,一定会尽自己可能积极偿还。

  迫于压力,履行义务

  据悉,邹某跟随刘某从事高层楼房的脚手架拆装及外装修作业,2019年在工作中,不慎从楼上摔下受伤,经诊断伤情为胸12椎体爆裂性骨折伴截瘫、额面部外伤。法院审理判决后,刘某需赔偿邹各项损失280余万元,江西临川某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经过执行干警的调解,双方自愿达成一致意见,由江西临川某公司、刘某分别承担235万元、15万元偿款责任,并于今日全部履行完毕。至此,本案得以执行完毕。

  此次执行行动,共拘传6人、拘留1人、执行和解2件、执行完毕2件、执结金额288万余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