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作战攻坚克难,当涂法院执行风暴再度强势来袭

时间:2022-08-31 16:34:39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践行司法为民,8月30日凌晨5点,绵绵细雨带来些许寒意,伴着未亮的天色,当涂法院掀起了又一轮执行风暴。党组书记、院长叶文胜,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陶宏庆深入一线、靠前指挥,3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两组奔赴姑孰镇、太白镇等地向一批涉民生案件的被执行人“宣战”,3名县人大代表受邀见证。当天共拘传9人,执行完毕1件,和解结案7件,拟拘留2人,执行到位49万余元。

  为确保执行效果,行动前各执行小组对案件进行梳理,划定行动范围,确定行动路线,并从执行人员、车辆调配、风险防范、后勤保障等各方面进行了周密的部署,确保做到集中执行有“速度”,执行举措有“力度”,保障民生有“温度”。行动中,全体执行干警绷紧弦、拉满弓,走街串巷、进村入户,踏遍乡野村落,竭尽全力查找被执行人。

  “我们是当涂法院的,请跟我们走一趟。” 一个个睡眼惺忪的被执行人被“神兵天降”的执行干警拘传回法院。干警们法理兼容、说教兼备,有的被执行人经过劝导履行了部分执行款,有的依然声称“没钱”,企图“一赖到底”,有的生怕被拘留,赶紧交钱“保自由”……

  数不清的凌晨出击,数不清的执行足迹,执行干警始终坚持为民初心照亮执行之路,以最大的决心、最硬的举措守护公平正义。

  当涂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攻坚力度,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实现集中执行行动持续化、常态化,严厉打击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行为,以实际行动促进形成守信践诺的良好社会风气,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陆 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