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干警电话督促促履行 申请人送锦旗表谢意

时间:2022-09-06 10:53:29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我今天专程是来给你送锦旗的,太感谢你了!” 9月2日下午,申请人高某将一面锦旗送到谯城法院执行局,感谢执行干警持续施压督促被执行人,切实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2018年4月,高某经人介绍到淮北某劳务公司承建的亳州某工程工地从事外墙粉刷工作。工作期间,高某站在工地1层脚手架上粉刷外墙时不慎跌落,被送往医院,经诊断为右胫腓骨骨折。后高某诉请淮北某劳务公司赔偿损失。法院经审理,依法判令淮北某劳务公司限期向高某支付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医疗费、拖欠工资等合计237656.18元。因淮北某劳务公司未能履行应尽义务,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法院向被执行人邮寄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全面查询了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对被执行人采取了纳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措施。因暂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可供执行财产,该案按照执行流程进入终本程序。案件终本不终结,执行干警继续电话督促被执行人,严厉释明拒不履行义务的后果。在执行干警连续多次督促下,被执行人迫于压力端正了态度,主动联系上申请人协商解决案件。随后双方一同到执行局,在执行干警主持下达成和解分期履行协议。近日被执行人履行了首期执行款,并主动向申请人承诺一个月内清偿义务。申请人对该案执行结果表示十分认可,特向执行干警赠送锦旗以示谢意。(李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