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法院:执行再发力 佳节护民生

时间:2022-09-13 10:38:42 稿源:肥西县人民法院

W020220913380677802473.jpg

  9月8日,中秋前夕,为进一步巩固常态化执行攻坚成果,加快兑现群众胜诉权益,肥西法院抢抓节点,厉兵秣马,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中秋会战”。凌晨4点50分,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丽动员讲话后,全体执行干警再踏猎赖征途。

  13万元 圆满执结

W020220913380678259278.jpg

  原告陶某与被告赵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诉至法院,案件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被告赵某给付原告陶某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13万元。然而调解书上所约定的归还日期已到,赵某仍未按照调解书上约定的期限还款,陶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行动当天凌晨,执行法官依法传唤赵某至执行局,并耐心劝导被执行人赵某要敢于承担自己应当承担的责任,通过耐心劝解,赵某现场支付5万元案款,并与申请人达成分期付款协议。

  行政罚款 履行到位

  申请执行人肥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因被执行人合肥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行政处罚一案,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申请强制执行(肥西)市监处罚[2021]41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5000元的内容,经本院审查后裁定予以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之后,执行干警孙运龙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迅速调查被执行人名下账户。2022年9月8日执行统一行动当日,孙运龙一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公司告知法定代表人不积极履行义务法院将被执行人列入失信人名单或限制高消费名单等法律后果,经约谈,被执行人认清形势转变态度配合执行,主动向法院缴纳罚款5000元,案结事了。

  四小时拉锯 案结事了

W020220913380678687302.jpg

  2020年6月,被执行人高某向杨某购买一台全自动背栓打孔机,双方协议以35000元成交,高某在付了5000元定金后将机器拿走,承诺几天后付清剩余尾款。杨某多次向高某索要尾款无果后,无奈起诉,并申请执行。行动一早,执行干警成功将高某拘传。在执行办公室经过长达四个小时的思想工作以及耐心的明理释法,被执行人高某将所欠款项3万元一次性付给了申请执行人杨某,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本次行动是肥西法院常态化开展的第十二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统一行动。截止下午5点,行动共拘传13人,预拘留1人,结案14件,其中和解4件,执行到位金额658123.65元,扣押车辆一辆。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