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法院:中秋团圆日 执行正忙时

时间:2022-09-13 11:00:38 稿源:怀远县人民法院

  “第一组已拘传一人!”

  “又一个!”

  “赵某已被拘传!这次终于抓着了!”

  9月9日凌晨6时,怀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捷报频传,县法院“江淮风暴”之“两提两降”专项攻坚暨中秋突击执行行动,出动干警32名、警车9辆,以雷霆之势,取得预期成效。

  “你们还真进屋搜啊?”

  凌晨5时许,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何某家,遇到何某妻子在大院门前收拾家务,经过询问,何某妻子表示何某已经许久不在家了。执行干警本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出示工作证后,示意必须要进屋查看确认何某是否在家,何某妻子淡定自若说道:“你们看吧,他又不在家。”谁料不看不知道,进屋一看发现一男子睡觉正酣,这男子便是何某,遂成功将何某拘传至法院,何某当场履行4万元,并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

  “我是不会给钱的,你们直接把我送去看守所吧!”

  早上7时许,还在睡梦中的赵某被执行干警敲门喊醒,在了解清楚自己是因为未履行法定义务的事项而被拘传的事情后,赵某睡意全无、精神亢奋,执行干警在简单交代来意之后,将其拘传至法院羁押室。在法院羁押室,执行干警严肃对赵某进行教育和批评,在切身感受到法律威严之后,赵某当场履行法定义务三万余元,表示愿意履行全部义务回家过节。

  “我现在就给钱,别带我去怀远了。”

  上午9时许,执行110接警中心接到申请执行人王某报警称被执行人李某正在五河县某处办事。执行干警第二组刚刚拘传被执行人回院,便再次整备出发,并成功在五河县城见到王某。一听执行干警要拘传自己到怀远法院,王某瞬间慌了神,表示自己还有事情要处理,能不能现在就给钱,别带他去怀远了。李某当场履行法定义务2万余元,案件成功执结。

  行动当日,集中执行共拘传11人,实施拘留2人,执结案件10件,执行到位金额49.5万元,扣押奥迪轿车1辆,现场查封房屋1套。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