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执行攻坚勇于亮剑 实干笃行砥砺前行

时间:2022-09-14 11:05:58 稿源: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开展以来,八公山区法院不断创新执行举措,织密失信惩戒法网,严厉打击抗拒、规避执行行为,努力将胜诉当事人“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

  综合治理解难题,打好联动“组合拳”。积极构建“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导、社会参与”的执行攻坚工作格局,不断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先后组织开展6次集中执行行动,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卉既挂帅又出征,12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见证执行,累计执结案件36件,达成和解协议9件,现场查封车辆6辆、房产9套、商铺1处、设备1套,执行到位1036.56万元。

  智慧执行敢亮剑,助力执行“加速度”。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全面运用“点对点”“总对总”的网络查控系统,线上查控88人(次),成功拘传22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38人(次),发布限制高消费106人(次),以智慧APP为载体,实现与当事人“零接触”交流,全面实现执行工作的提质增效。

  创新机制显成效,执行有力“解民忧”。通过分流管理、分段集约、分工协作的案件办理模式,实现执行程序规范化、执行资源科学化、执行力量一体化。并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针对涉民生、涉企业等“七类”重点案件,贯彻落实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同时,强化凸显执行工作强制性,累计执结涉民生案件12件,执行到位16.69万元,执结积案5件,执行到位37.4万元,有效执行到位一批积案、群众急盼、涉民生的案件。

  下一步,八公山区法院将继续履职尽责、忠诚担当,聚焦民生案件、疑难案件,精准发力,攻坚克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在执行路上扎实稳健向前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