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执行110”奔赴三省四市拘传4人

时间:2022-09-20 10:54:48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近日,利辛法院“执行110”兵分三路,千里挺进三省四市先后拘传被执行人4名,其中履行3人、拘留1人、罚款3万元,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快速反应、精准打击的担当进取,兑现了面向全国范围出警的庄重承诺。

  9月15日,“执行110”奔赴合肥市开展信访协查工作,正当返程时接到警情指令,被执行人王某在合肥市某小区居住。王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下欠款项36.8万元拒不偿还。“执行110”当即调头摸排,发现王某作息时间不定,于是安排申请人以协商为由约其见面。次日上午八时许,王某缓缓而来,被埋伏在四周的干警合围控制。“执行110”当即踏上返程,后因王某拒不履行义务,其被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9月16日11时,远赴江苏省无锡市的“执行110”二组传来捷报,失联已久的被执行人李某落网。李某作为被执行人涉及一起劳务纠纷案件,拖欠他人工资3万余元拒不支付。在实地走访中,干警获悉其长年外出,现在无锡市某地。标的虽小,民生为大,“执行110”快速出击。面对突如其来的干警,李某哑口无言,羞愧难当。最终其当场履行义务,缴纳罚款1万元。

  当日下午,“执行110”三组联合执行干警在浙江省转战义乌、舟山两市,连战连捷拘传被执行人刘某、张某。特别是在义乌市,执行小组获得当地公安机关的积极协助。刘某涉及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申请人为其担保借款8万余元,后刘某消失匿迹,申请人代为清偿。在执行过程中,经多方打听,获悉刘某在义乌市经营一家饭店。然而干警赶到时,刘某并不在店里,带队法官当即联系附近派出所迅速确定其住处,后将其成功控制。直至次日凌晨1时,经执行法官释法教育,刘某履行全部义务,并缴纳罚款1万元。(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