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法院再掀“江淮风暴”执行行动新高潮

时间:2022-09-20 11:19:24 稿源:凤阳县人民法院

  9月16日5时30分,秋意渐凉,凤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却工作热情不减,再次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掀起“江淮风暴”执行行动新高潮。

  周密部署,重拳出击

  执行干警在深入摸排掌握被执行人动向和财产状况后,按照事先拟定的执行计划,分成两个执行组,前往各街道、乡镇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以实际行动彰显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坚持强制措施和善意执行相结合,综合运用拘传、拘留、查封等措施,充分体现执行强制性和威慑力,同时对拒不履行义务被执行人释法析理,引导被执行人积极配合,自觉主动履行义务,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因案施策,高效执行

  吴某与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凤阳法院审理,判决周某立即偿还借款101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周某一直未履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再次前往周某家中,将周某拘传至法院,周某当即表示愿意偿还欠款,立即将下欠的款项转至申请人吴某账户,该案执结。

  邢某与张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凤阳法院审理,判决张某赔偿邢某各项损失122406.73元。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联系被执行人督促其履行,但被执行人称没有偿还能力拒不履行,执行干警迅速启动程序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进行查询,但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陷入僵局。本次行动中,执行干警将张某拘传至法院,张某仍抗拒执行,遂依法对张某采取拘留措施予以惩戒。

  此次行动查找17人次、拘传4人次,拘留1人次,和解1人次,执结2人次,执行到位金额18.4万元。(彭婧 许聪)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