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好友借钱不还失诚信 干警强制拘传促还款

时间:2022-09-21 12:48:44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9月16日上午,谯城法院执行110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丁某的举报电话后,立即出警,驱车直奔被执行人周某的住处,迫于执行压力,周某现场将拖欠丁某6年之久的2万元全部履行完毕。

  丁某与周某原系朋友关系。2016年3月,周某以急需用钱为由从丁某处借款2万元并约定了还款期限,还款期限到期后,丁某多次向周某催要借款,但周某一直推脱,拒不偿还借款。无奈,丁某向法院起诉了周某,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

  双方约定的还款期限到期后,周某再次玩起了“躲猫猫”。于是,丁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向周某邮寄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及时启动对周某名下财产的调查,经线上、线下调查发现周某名下暂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在将周某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黑名单后,该案暂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方式结案。案件终本后,执行法官并没有放弃对该案的执行,时刻与丁某电话联系,打听周某的下落。

  9月16日,丁某在了解周某具体住处后,立即报警,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周某现场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全部义务履行完毕。(曹友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