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多年积案终化解 群众送锦旗表感谢

时间:2022-09-21 12:51:53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9月19日上午,当事人刘某一家来到谯城法院古城人民法庭将一面锦旗送到承办法官吕迎迎的手中。

  2016年9月6日,原告马某与被告刘某因土地纠纷发生口角,刘某将马某打伤。自案情发生后,后马某多次诉至法院要求刘某赔偿医疗费用。2019年至2022年,历经五次诉讼,再审、发回重审、执行仍未能化解矛盾。

  古城法庭承办法官受理案件后,发现此案几经辗转,双方之间矛盾纠纷在三年诉讼后还未解决,解决纠纷的心情都比较急迫,且案件事实清楚,为尽快及时解决纠纷,使双方从诉累中解脱出来,法官决定从调解入手,承办法官联合属地党委政府、属地派出所、司法所、村委会、人民调解员等多部门轮番上阵,找症结、对症开方,历尽艰辛,通过不懈努力,耐心劝说,终于在9月4日将该起纠纷成功化解,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明振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