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法院:高效执行到位近400万元

时间:2022-09-26 10:29:17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法院执行干警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20天内为7位申请人高效执行到位396万余元执行款,获申请人们连声称赞,并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2020年7月,安徽某公司和亳州某公司先后向郭某等7人借款合计295万元。2022年4月,郭某等7人催要借款未果,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员调解,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安徽某公司和亳州某公司限期偿还郭某等7人借款本金295万元及利息。因被执行人未按约履行义务,2022年9月初,郭某等7人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执行干警将7起案件合并执行,全面查询了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发现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有200万余元,立即予以冻结。得知账户被冻结后,被执行人内心十分焦急,多次联系执行干警表示公司经营不便,申请解除对公司账户的冻结。执行干警趁机释法说理,劝说被执行人配合执行,早日履行义务。

  为了尽快兑现申请人合法权益,同时最大限度减轻对被执行公司的影响,执行干警每天查看银行账户余额,发现进账后及时予以划拨。在累计足额扣划到执行款后,执行干警立即解除对账户的冻结,并联系7位申请人领取执行款。眼看立案不足一个月就拿到了369万余元案款,申请人们合不拢嘴,纷纷向执行干警致谢点赞。(李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