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法院 “围”赖行动重磅来袭

时间:2022-09-26 10:34:17 稿源: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法院

  让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时兑现成“真金白银”,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龙子湖区人民法院重点围绕涉民生类重点案件,排查出一批被执行人长期躲避在外、拒不履行的“骨头案”,周密制定行动方案,因案施策,重拳出击,“秋季风暴”集中执行行动迅猛来袭。

  9月23日凌晨5时许,晨曦微露,龙子湖区法院执行庭庭长王玮带队出征,利用清晨执行“黄金时机”,二十余名干警兵分三路,以雷霆之势向各个“老赖”藏身地亮剑出击。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王某某申请执行崔某借款纠纷一案,经我院判决,崔某应偿还王某某借款110880元。判决生效后,崔某逾期未履行。执行法官经过一系列财产调查,均未发现崔某财产线索,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崔某,崔某一直不理不睬,置若罔闻。9月23日清晨,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法官突击“拜访”崔某,面对执行法官突然到访,崔某慌了神。经过执行法官细心耐心释明法理,说明利害关系,“软硬兼施”,崔某最终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表示愿意偿还债务,最终与申请人王某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执行过程中,干警们法理兼容、说教兼备,果断出击,对于有偿还能力的,耐心对其做思想工作,督促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对于逃避执行、规避执行、不听劝说的被执行人采取拘传等强制执行措施,有力震慑、打压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此次行动共拘传15人,拘留7人,执结案件13件,执行到位金额150万余元。下一步,龙子湖区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重点打击逃避、抗拒、阻碍执行的违法行为,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彰显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