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法院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2-09-27 10:54:14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9月23日,雨山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将“纸上权益”及时兑现为“真金白银”。

  5点52分,执行干警来到雨山区深业华府,敲开了被执行人卜某某的家门,将其拘传到案。原来,2019年2月21日,贷款人某公司与借款人卜某某签订《信用贷款额度申请和使用合约》一份,合同约定卜某某向某公司借款150000元,还约定了贷款用途、利率、期限、还款方式等。合同签订后,某公司已履行了出借义务,卜某某未按照合约约定履行还款义务,以致成讼。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卜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一次性归还某公司借款本金92017.96元及利息、滞纳费及律师代理费。判决生效后,卜某某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某公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卜某某被拘传到案后,出具还款承诺书一份,并征得某公司的同意,双方达成一致和解协议。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7点35分,执行干警来到万嘉南苑,敲开了被执行人许某的家门,将其拘传到案。原来,因许某承诺居间介绍江苏某电力安装工程公司承建南京市某工程项目,为此李某向许某支付居间费6万元,2020年1月2日许某出具收条一份,后因故项目未承建,李某多次索款未果,以致成讼。案件在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一致协议。法院根据调解协议制作调解书。调解书生效后,许某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许某被拘传到案后,一次性履行了全部执行案款并支付执行费。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此次行动中,雨山法院共出动警车9辆、干警32人。经过近8个小时的持续作战,共拘传被执行人14人、执行完毕或和解14案,执行到位金额59.3万元、罚款600元。

  下一步,雨山法院将持续开展集中专项执行行动,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将善意文明执行和强制执行有机结合,全力提升执行到位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