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法院:“执行110”全天候,高效执行不打烊

时间:2022-10-08 11:02:24 稿源:郎溪县人民法院

  “喂,你好,是执行110吗?我是申请执行人,我发现被执行人杨某在家,你们现在能不能来强制执行?”郎溪县人民法院值班干警接到举报人的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的踪迹,案件执行法官迅速核实信息,仅用10分钟完成派车出警,将正在家中睡觉的杨某成功围堵并拘传到院。

  被执行人杨某欠申请执行人材料款70000元,后申请执行人多次向被执行人杨某索款未果,遂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以后,被执行人仍未履行还款义务。案件申请执行以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财产查控,发现杨某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财产,也曾多次前往其家庭住址处,均未发现杨某踪迹。

  “法官你们国庆节不放假吗?怎么还在上班!”10月2日9时许,面对“突袭”的法院执行干警,睡眼朦胧的被执行人杨某一脸震惊,被执行法官依法强制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耐心向被执行人杨某阐明拒不履行义务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在一段时间的思想斗争下,迫于执行压力,杨某主动承认躲避执行的错误行为,并联系亲友筹集20000元,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郎溪法院“执行110”专线开通以来,24小时不打烊,全天候接听有关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的线索电话,始终坚持对每一通来电及时接听记录,认真反馈核实,对有效可执行线索核实后分秒必争,迅速出动,用实际行动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实现,不断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