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法院:国庆执行不打烊

时间:2022-10-09 10:17:09 稿源:太湖县人民法院

  国庆假期期间,太湖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利用假期被执行人返乡高峰的黄金执行时机,精准出击,快速执行,成功化解一起积案。

  方某与陈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陈某应支付方某劳务工资37000元,方某于2021年向法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经调查后发现陈某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常年在外工作。法院于是对被执行人采取了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等执行措施。

  今年国庆前夕,根据申请人向法院提供的线索,执行法官判断陈某极大可能在国庆假期期间回家。在掌握被执行人确已回家的具体信息后,10月3日上午,法院执行干警迅速赶赴被执行人家中,现场找到了陈某。在强制执行的威慑和执行法官的释法说理下,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了23000元欠款,承诺了剩余部分的还款期限,并由他人进行了担保。

  天平在胸,责任在肩,执行工作牵动老百姓的心。面对执行案件持续增长的态势,太湖法院不断强化执行力度,国庆节日期间执行不打烊,切实维护好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