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堵上“过界”窗户 法院强制执行解民忧

时间:2022-10-26 19:27:40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感谢你们,帮我这件烦心事解决了!”申请人刘某看着被执行人朱某多年来对着其家院内的窗户被堵上,由衷地松了口气。近日,定远县人民法院通过强制执行化解了一起多年的相邻权纠纷,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权威。

  家住定远县池河镇的刘某和朱某本是隔墙邻居,朱某为和刘某家院子相邻房屋的通风和采光,私在房屋墙面上打开两扇窗户,刘某认为朱某家所开的窗户影响其隐私,让原本和睦相处的好邻居产生矛盾,后经相关部门多次协调处理,朱某拒不将墙面恢复原状。无奈之下的刘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朱某将墙面恢复原状,判决生效后,朱某未履行,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丁岚)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到现场对具体情况进行了调查走访,考虑到朱某和刘某多年邻居,且朱某也是年近七旬的老人,为有效妥善解决该起邻里纠纷,执行官多次上门耐心做朱某的思想工作,但双方始终未达成一致意见,且朱某对抗情绪激烈。面对执拗的被执行人,在多番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决定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并将该情况通知了被执行人朱某。

  10月14日,执行干警再次来到执行现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协助专业师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工作将2扇过界的窗户堵上。至此,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