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法院:强制腾房 硬核执行

时间:2022-10-27 19:20:30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25日上午,临泉法院强制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邀请人大代表和检察官见证强制腾房现场。

  35名执行干警分乘6辆警车依次出发

  李某某与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执行中,临泉法院依法查封并于2022年7月14日公开拍卖了被执行人李某名下位于中泰锦城的房产。拍卖程序结束后,临泉法院多次通知被执行人李某腾空房屋,李某均未回应。2022年8月,被执行人李某将房屋出租给第三人。2022年10月14日,法院作出限期搬离公告,并进行了张贴公示,被执行人李某依旧未作回应。经合议后,法院作出强制腾房决定,并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强制腾房预案。

  8时30分,人大代表、检察官、执行干警到达强制腾空的房产所在地,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对场地外围秩序进行维护,并开始录音录像。进入现场后,各执行干警按照强制腾房预案的分工,迅速到达既定位置,控制住执行现场。主办法官当场向租户宣读了强制腾空决定并向其释明法律依据。在人大代表、检察官的见证下,清点组与搬家公司的工作人员进入各个房间,对租户的财物逐一清点造册,并由搬家公司将财物搬出至指定场所。10时10分,强制腾空活动结束后,在主办法官的提示下,房产买受人及时更换门锁,完成了房屋交付。

  强制腾空一直是执行领域难啃的硬骨头,临泉县人民法院正积极探索、不断完善强制腾空预案,以实际行动惩治老赖,维护司法权威。(李翠翠)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