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深夜扣车促执结

时间:2022-11-02 11:21:33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近日,利辛法院通过扣押被执行人张某车辆,促使案件快速执结。

  2017年4月,张某为孙某提供担保,从武某处借款20万元,并约定利息。孙某偿还6万元后,下欠款项拒不支付,武某多次催要无果,起诉到利辛法院。经审理,利辛法院于2019年8月底依法判决孙某偿还武某下欠款项及利息,张某承担连带保证还款责任。

  2019年10月初,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督促无果,通过网络查询发现张某名下车辆一部,并依法予以查封,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财产。得知车辆被查封,张某主动联系申请人,约定分期履行。然而陆续履行8万余元后,张某销声匿迹。实地走访发现,张某从事运输行业,行踪不定,车辆难以实际控制。

  今年10月23日晚上10时许,接线索反映,被执行人张某名下车辆现停放于利辛县某处。执行干警当即前往处理,多次拨打张某电话无人接听,依法将车辆拖走扣押。次日早上,张某发现车辆不知所踪,拿出手机就要报警。闻讯赶来的附近居民连忙告知情况后,张某联系执行法官,以自己并非借款实际使用人且已代为履行部分借款为由拒不配合,要求返还车辆。执行法官接连多日联系释法明理,最终张某主动承认错误,希望宽限时日以便其筹款履行。

  “担保有风险,签字需谨慎啊!”10月30日,张某赶往利辛法院,履行全部义务,并发出无奈感叹。随后,利辛法院依法返还其扣押车辆。(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