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法院上演执行“速度与激情”

时间:2022-11-07 12:20:35 稿源:泗县人民法院

  “当看到法院警车超过我的车子,急速追赶被执行人的时候,我心里特别激动。”申请执行人赵某如是说。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其实激动的不止是他,还有泗县人民法院警车中的3名执行干警。

  11月1日早上8时许,卢执行员刚走进办公室,就听到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法官,我跟到了被执行人,他现在某工地里给人家跑运输,我正跟着他的货车,请你们马上来抓人!”申请人赵某在电话中情绪激动地说道。电话中,执行员要求申请人务必盯住张某,并在添加微信开启双方位置共享后,立即组织干警赶赴现场,上演了一场“马路追逐战”。

  “我们是泗县法院执行干警,前面的渣土车辆请马上靠边停下!”在某路段上,执行员发现正在驾驶货车的“老赖”张某后,用喊话器喊话,要求其停车。看到法院人员后,张某不仅没有停车的意思,还猛踩油门想甩开法院车辆。执行员见状后,发现张某驾驶的渣土车上满载土方,如果在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强行逼停可能会发生危险,于是立即拉响警报警告,一路紧紧追随张某。

  经过十余分钟的追逐及数次喊话后,最终在车辆较少的路口将张某驾驶的渣土车逼停。下车后,执行人员第一时间示明身份,交涉了解到此次运输土方可以通过现金结算,遂决定跟随张某完成土方装卸,待结算后将其拘传。

  最后,张某迫于法律的威严,主动履行部分钱款并制定后期还款计划。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