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法院加大重难点案件执行力度

时间:2022-11-15 11:05:06 稿源:合肥高新区人民法院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重难点案件执行力度,2022年11月12日凌晨五点,夜色尚浓,迎着蒙蒙细雨,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再次吹响执行集结号,20余名执行干警迅速登车,按照行动方案,分五个小组开展秋冬季“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行动。

  为确保集中执行高效到位,合肥高新区法院执行局预先谋划、提前瞄准,围绕小标的案件、涉民生案件以及拖欠企业债务案件,精心梳理被执行人,对于打电话拒不接听或拒绝来法院的恶意逃避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摸排梳理,通过公安机关协助、申请执行人蹲点、关联案件查询等方式确定被执行人居住地,确保集中执行到位精准。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使用统一文明用语,做到规范有序。对有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要求其当场履行或提供担保人,并联系申请人协商解。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强制拘传、拘留措施,通过法律的强制力推动执行工作开展,打击失信行为,维护法律权威。

  为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切实、合法利益,合肥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形成常态化集中执行行动机制,保持优良工作作风,利剑出销,以打开路,用执行干警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