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法院适用简化程序高效审结首起执转破案件

时间:2022-11-16 15:15:10 稿源:九华山风景区人民法院

  11月12日,九华山法院召开池州市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并于当日快速审结案件。

  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2年10月11日裁定受理池州市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并指定由九华山法院审理。2022年10月13日,九华山法院决定对该案适用简化程序审理,并指定安徽天贵律师事务所为池州市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管理人。

  九华山风景区人民法院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受理公告及债权申报公告。管理人接受指定后,在九华山风景区人民法院的监督和指导下,勤勉高效地完成了接管债务人、尽职调查、接受债权申报及审查等大量工作。

  会后,管理人根据前期调查及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情况,以债务人名下财产不足以清偿破产费用为由向九华山风景区人民法院提出宣告破产和终结案件的申请,九华山风景区人民法院经审查认为管理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于当日作出终结破产程序民事裁定书,池州市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由此顺利审结。

  池州市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是九华山风景区人民法院首例快速审结的“执转破”案件。该案的快速高效审结有效地推动九华山风景区人民法院“执转破”工作,发挥了市场的优胜劣汰机制,极大地优化了九华山风景区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