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打击“老赖”气焰嚣 看“执行110”狠发招

时间:2022-11-21 14:44:31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高执行质效,加大强制执行的威慑力,打击“老赖”躲避、抗拒执行的嚣张气焰,实现对被执行人财产的有效控制,切实破解执行难问题,田家庵区法院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积极响应省高院号召,探索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工作方法,建立“执行110”工作机制,实行24小时“不打烊”值班制度,助力执行攻坚,成效显著。

  “执行110”迅速出击,被执行人成功送拘

  11月11日,田家庵区法院执行局“执行110”值班电话响起,执行干警将朱某与庞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的被执行人庞某成功拘传,并于当晚送进拘留所。朱某与庞某买卖合同纠纷案中,经承办法官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法律文书生效后,被告庞某并未按时履行还款义务,原告朱某依法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庞某一直躲避、抗拒法院执行,经申请人提供线索,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庞某难逃法网恢恢,最终被成功送拘。

  “执行110”再发力,凌晨出警扣押车辆

  11月15日凌晨3点40分,整个城市尚处于沉睡的时段,“执行110”干警仍坚守在执行攻坚的一线。姚某同与姚某军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的申请人姚某同电话反映,其发现了被执行人名下的车辆,执行干警迅速出警,即刻赶往车辆所在地并将车辆成功扣押至田家庵区法院。2013年,经田家庵区法院判决,判处被告姚某军一次性赔偿姚某同十万余元,时隔9年,被告尚有部分金额没有履行,原告无奈,只能依法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田家庵区法院执行局对被执行人姚某军名下的一台车辆进行依法查封,但一直未发现该车辆的踪迹,无法对车辆进行扣押及处置,在“执行110”团队成立后,值班干警24小时待命,随时出警,最终车辆被成功扣押。

  “执行110”不间断,成效显著接连发招

  11月16日,“执行110”执行不间断,成功送拘一名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申请人查某与被执行人龙某等人之间存有借款纠纷,因龙某等人长期未按照约定还款,查某将龙某等人诉至田家庵区法院。2021年,田家庵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龙某等人在十日内偿还查某钱款8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龙某等人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查某遂于今年年3月向田家庵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龙某等人一直躲避执行。11月16日上午8点05分,申请人查某向“执行110”提供了被执行人线索,执行干警火速出击,将被窝中的被执行人龙某抓个正着,面对拘留压力,龙某仍旧表示拒不履行,最终被拘送至淮南市拘留所。

  田家庵区法院“执行110”工作机制自建立以来,执行成效显著,给被执行人营造出了“不敢规避执行、不愿规避执行、不想规避执行”的高压态势,有力打击了“老赖”们的嚣张气焰。未来,田家庵区法院“执行110”将会持续支撑申请人与执行干警之间的“零距离”沟通,实现申请人、法院间的“无障碍”信息共享,不断助推执行攻坚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