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法院:以打开路,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

时间:2022-11-24 09:45:34 稿源:合肥网

  2022年11月19日凌晨5时50分,冬雨霏霏,薄雾绵绵,合肥高新区法院35名干警整装待发,精神抖擞。随着执行局长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兵分五路奔赴合肥经开区、蜀山区、瑶海区、滨湖新区、肥西紫蓬镇等执行现场,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干预执行的30个被执行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发起强劲执行攻势。这是该院本月第二次集中执行行动。

  本次执行的30件案件多为人身损害赔偿、追索劳动报酬、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及拖欠企业债务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坚持“一次有效执行”宗旨,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打击拒执行为、收集证据,提升执行效率和威慑力。对经传唤拒不到场、拒接电话的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措施,依法拘传被执行人12人;对拒不提供财产线索、虚报财产线索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依法拘留被执行人2人;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采取搜查措施,依法搜查被执行人随身携带的钱包、微信、支付宝5次;对于调查发现的财产进行现场查封扣押,扣押物品数十件。当日执行完毕案件4件,执行和解案件6件,不在家中的被执行人经其近亲属联系承诺后续到法院的5人,执行到位金额323400元,有效打击了被执行人躲避执行、拖延执行的侥幸心理。

  执行中,执行干警保持和发扬了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行动高效的工作力度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执行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对执行现场情况拍照录像;规范执行用语,及时出示工作证件,亮明身份;搜查女性被执行人的,由女性司法警察实施。既凸显了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又贯彻了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

  合肥高新区法院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执行专项行动,依托“执行110”,不分季节月份节假日,不分工作日休息日,不分白天黑夜,以打开路、以打破题,敢于亮剑、善于亮剑。加大对不报告财产、报告不实等行为的处罚力度;对被执行人存在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或者有隐匿财产、财产凭证、会计账簿等行为的,坚决采取搜查措施;加大对被执行人所在社区、营业场所的调查力度,打出合肥高新区法院强制执行最强音,让失信老赖无处遁形,让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